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4 10:38:43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標簽:
適量的吃銀杏果有養顏護膚、促進血液循環、預防衰老的好處。那么小孩可以吃銀杏果嗎?孕婦可以吃銀杏果嗎?一起看下文吧。

小孩子來說,雖然白果有化痰止咳的功效,但是一定不能多吃,否則就會達到適得其反的功效了。白果中含有苦杏仁苷,這個成分如果遇到水的話就會釋放氫氰酸,而氫氰酸則是一種劇毒。他可以阻止血液對氧氣的運輸,而使細胞失活,造成人體中毒。所以說白果的毒性是非常大的。
小孩可以吃適量的白果不可以過多,一般一天不可以超過七顆,并且所吃的白果必須是熟的。生的白果是禁吃的。生食或炒食過量可致中毒,小兒誤服中毒尤為常見。
從以上的敘述我們可以得出結論:小孩是不宜吃白果的。

孕婦不宜多吃白果:銀杏中含有微量氫氰酸,是有毒性的,孕婦多食白果對腹中胎兒有一定影響。

1、孕婦不宜多吃白果:銀杏中含有微量氫氰酸,是有毒性的,孕婦多食白果對腹中胎兒有一定影響。但是少吃幾粒還是可以的。
2、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吃:有些人吃了大量銀杏果后出現全身過敏,起了一身小豆豆,還有人聽說白果有美容作用,用白果汁水搽臉導致臉部灼傷疼痛,這樣的情況都要及時去醫院治療,前車之鑒,后人吸取經驗,不要重蹈覆轍了。
3、普通人不宜長期食用:白果對慢性哮喘,遺尿有治療效果,但是普通人長期服用就不好了,普通人長期服用白果會影響人體氣血,氣機的疏通動化功能。白果不能生吃,煮熟了以后也不要多吃,吃的時候記得去掉綠色的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