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3 23:03:39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標簽:
銀杏果也被稱之為白果,在每年的十一月份前后成熟,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小食。不過吃銀杏果要了解正確的方法和注意事項。

做法:
取帶殼銀杏一碟,用椒鹽和白果一起放在鍋內炒炸至熟,即可去殼食用。
要即炒即吃、趁熱食用。熱食食之可口清香,冷食食之干苦無味。招待客人時,每桌一碟,150-200克為宜。
做法:
取帶殼銀杏一碟,外用薄食用塑料袋裹裝,置微波爐數分鐘炸熟,即可趁
熱去殼食用。

可以把它像烤帶殼的花生那樣烤熟,剝掉外殼,去掉苦味(微毒)的芽,再吃。
可以當做茶葉,用開水沖泡喝。
銀杏果仁用作糕點拌料,可以增加糕點的糯性和清香味,也能增加糕點的食用價值。
首先把銀杏放如水中煮熟,然后便可直接食用。

銀杏果內的綠色胚心有很強的毒性,食用時一定要將其去除。而且,新鮮的銀杏果一定要先去除外殼,剝出之后的果仁外還會蒙著一層淡褐色的薄膜,將其放在開水中泡3-5分鐘之后,就可輕易剝除。
銀杏果去掉外殼會看見一層薄薄的紅膜,這個是有毒的不能吃。
銀杏果名列中藥,是藥三分毒,如食之過量或者生食或食用尚未熟透者,則可引起中毒,且多見于兒童,一般中毒劑量為10-50顆,幼兒甚至生食5-10顆時即可致中毒。
銀杏果要煮熟了再吃,如果生吃的話5粒就可能中毒,煮熟了后里面的毒素就會被破壞,所以我們要吃煮熟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