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4 16:12:20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標簽:
糯米粉是非常好的面粉,可以做很多種甜點。那么糯米粉可以做什么餅?糯米粉可以用什么代替?接下來和小編看看吧!
材料:糯米粉500g,白糖150g,白芝麻,開水,植物油。
做法:
1、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,白糖倒入中央。
2、倒少量開水,先把白糖融化,再把粉往中間撥拉,用筷子攪拌。
3、慢慢地加開水,邊攪拌。
4、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后,用手揉,揉到盆光滑,粉表面也很光滑了,再揉兩三分鐘。放置十分鐘。
5、揉成光滑的小圓球,盆中鋪一層芝麻,圓球放芝麻上翻滾,讓圓球均勻地裹了一層芝麻后,再逐個揉一揉。
6、油溫七成熱時下鍋,保持中小火下鍋炸,慢慢攪拌,適時移動,及時翻身,避免焦糊。
7、等到開始慢慢膨脹,有點上浮時,用漏勺的底部按壓圓球,圓球會迅速的鼓起來,便成了空心的。每個按壓兩三下,翻轉過來,再按壓兩三下。如果按下去癟了沒有回彈,千萬不要再按,趕緊住手。
小貼士:
1、粉和糖的比例是1:0.3,糖再多一點點也沒關系,少了便膨脹得不夠圓潤,沒那么酥脆。
2、炸的過程保持慢慢的攪拌。
3、按壓的程度慢慢掌握,感覺膨脹得很圓潤,皮很薄了就早些住手。
材料:紅棗適量,糯米粉適量。
做法:
1、紅棗去核,洗凈,用清水浸泡30分鐘,瀝干水,切開一半,注意不能完全切開。
2、將適量的糯米粉放入盆中,加入適量的熱水,揉成面團。
3、根據紅棗的大小取適量的面團,揉搓成棗核型,放入切開的紅棗中,輕輕地捏合一下。
4、蒸鍋內放適量的水,放入做好的糯米棗,蓋嚴鍋蓋,大火蒸10分鐘后取出即可。
5、吃的時候可以淋點蜂蜜或糖桂花。
小貼士:
1、糯米粉團不要搓得太小,要根據紅棗的大小,放入紅棗中要露出來一點點,這樣會好看一些,當然也不要太大把紅棗給撐破了。
2、我用的紅棗非常甜,所以糯米粉團里面沒有再放糖,如有需要可加適量的白糖。
材料:紫薯2個,糯米粉130g,糖粉25g,油20g,涼水75g,椰蓉若干,雀巢煉乳若干。
做法:
1、蒸熟紫薯,剝皮,再加入煉乳,搗成泥。
2、糯米加水和糖粉,揉成團,再加油揉勻。
3、把紫薯泥包入糯米粉團中,用手心搓出圓形。
4、放入蒸籠大火蒸10分鐘,蒸好趁熱滾入椰蓉中即可。
材料:糯米粉1000克,紅棗250克,開水375克。
做法:
1、糯米粉,用開水拌豆渣狀,蓋保鮮膜醒2小時。
2、棗過水煮好,棗皮軟了就可以。
3、冷鍋,濕屜布鋪好,我用的八寸慕斯圈,為了好脫模內圈墊油紙。
4、濕屜布鋪好,撒一層棗,撒一層面,開鍋后轉小火蒸十分鐘。
5、如此撒第二層,最多三層。從撒第二層開始撒完之后用筷子扎孔,扎透,讓年糕內部受熱均勻。
6、撒完最后一層小火二十分鐘即可,出鍋后快速倒扣到油布或保鮮膜上,手沾涼水拍實,揭屜布。
7、晾涼后,刀過涼水切塊即可。
小貼士:
1、紅棗一定要過水煮一下,棗皮會更軟,避免接觸棗皮的糯米粉偏硬,棗也會更甜。
2、撒了第二層粉,一定要多扎孔,受熱更均勻。
材料:糯米粉適量,清水適量,紅糖,白糖,油。
做法:
1、糯米粉加適量清水活成不粘手的面團。
2、取一塊面團,捏結實、搓圓、壓扁。
3、放上適量的紅糖或者白糖,像包餃子一樣的包起餡后用手握好幾下,兩手搓圓,壓扁。
4、熱鍋放油,放入糯米餅,中小火煎熟即可。
材料:紅薯泥400克,糯米粉約400克,白糖少許。
做法:
1、紅薯去皮、洗凈切塊,放籠屜蒸熟,搗成泥,加入少許白糖攪勻。
2、加入糯米粉,揉成光滑面團。
3、將面團分成若干份,搓成圓球,用手按扁成餅。
4、鍋中放入適量油,燒至6-7成熱時,放入紅薯餅,用中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時,盛出瀝干油分即可。
小貼士:
1、不同品牌的糯米粉,吸水性也不同。在和面的時候,如果遇到太干或者太稀的情況,請酌情調整。如果太干,可以加入少許的牛奶。
2、視個人喜好,紅薯餅中也可包入各式餡料。如無餡料,也可在煎好后佐以少許煉奶食用。
材料:蔥花適量,雞蛋一個,糯米粉2勺,面粉1勺,涼開水適量。
做法:
1、將小蔥和雞蛋打入碗中。
2、加入兩勺糯米粉,一勺面粉,比例不要特別精確,大概就是糯米粉比面粉多就行,再加入半勺鹽,加入冷水,和成稍稀一些的餅。
3、開火熱鍋,倒入些許菜籽油,用中火煎餅至熟即可,中途要來回翻兩次身。
材料:南瓜,糯米粉,豆沙,面包糠。
做法:
1、南瓜切塊蒸熟,壓成泥。
2、加入糯米粉,揉成光滑的面團。
3、把面團搓成長條,切成小劑子,把小劑子揉圓捏成片。
4、包入豆沙,包好,再揉成餅狀。
5、拿一個小刷子,在餅坯上刷上清水,粘上面包糠,兩面都粘上。
6、鍋中放油,五成熱時,放入餅坯,小火慢炸至餅浮起來即可。
小貼士:一定要小火慢炸,否則餅就會外糊里生了。
做奶茶里的紫薯珍珠,珍珠要用到糯米粉。如果是在這個時候沒有了糯米粉,最好的選擇是玉米淀粉,因為這樣飲料是講究粘性,玉米淀粉會比較黏,面粉和淀粉沒有那么糯,所以最好是不要用面粉和普通的淀粉。
一般來說,南瓜餅是用糯米粉制作的,但是如果沒有糯米粉也是可以用面粉代替。
做月餅的時候最好是能夠用上細軟的糯米粉,如果實在是沒有糯米粉,可以用玉米粉,木薯粉,土豆粉,紅薯粉來代替,他們的營養差不多,加上還具有一定的粘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