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4 19:43:16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標簽:銀耳
銀耳湯的做法簡單,又美味。很多人喜歡喝。銀耳湯什么時候喝最好呢?銀耳湯喝多了會怎樣?一起看下文介紹吧。

從季節上來看。每個季節都是可以喝銀耳湯的。春天喝銀耳湯,可以發揮銀耳湯清肺、潤肺的功效;夏天喝銀耳湯可以發揮銀耳湯下火、降火的功效;秋天和冬天比較寒冷,而銀耳屬于寒性食物,因此最好不要多喝。
從時間上來看。下午喝銀耳湯最好。早上空腹不適合吃甜食,晚上吃容易發胖,下午吃容易消化,是最好的。

銀耳雖有滋陰潤肺的功效,但是長期食用會生痰,因為銀耳助濕故痰多。
銀耳性涼,不宜吃多,引發體寒體虛。而且如果是陰虛體質的過多食用,可能會出現手腳冰涼、抵抗力下降的情況。
銀耳雖說有清熱滋補的功效,食用過量可能會傷脾胃,滋補過量,引起腸胃不適。
銀耳粘稠,是不太好消化的,一次性吃太多,容易出現消化不良,尤其是老年人如果一次食用過多或連續多餐食用,可能引起腸梗阻。

材料:干百合20克,銀耳10克,蓮子20克,冰糖100克,枸杞10克。
做法:
①先將銀耳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小時,撈出洗凈后減去根部,手撕成小片。
②將撕成小片的銀耳防放進鍋里,加水以大火煮沸后蓋上蓋調至小火再煮兩個半小時。
③銀耳變濃稠后,加入冰糖攪勻,然后放入蓮子,再煮半小時。
④最后加入百合、枸杞煮15分鐘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