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(yè)健康管理服務(wù)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4 12:27:15
人氣:
編輯:網(wǎng)友整理
標簽:圣女果
一般情況下,圣女果吃多了是不會上火的。圣女果屬于寒性水果,多吃也不會出現(xiàn)上火。那么上火可以吃圣女果嗎?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!

圣女果吃多了不會上火。
圣女果性微寒,屬于寒性水果,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常吃可以補氣益血、美容養(yǎng)顏,多吃不會上火。只有荔枝、櫻桃等熱性食物吃多了才會容易上火。
圣女果性微寒、味甘、酸,歸肝、胃、肺經(jīng),具有生津止渴,健胃消食,清熱解毒的功效,所以吃圣女果不僅不會上火,而且還能下火,經(jīng)常上火的人常吃圣女果可以有效緩解防治上火癥狀。

圣女果中的有機酸可以促進胃酸分泌,適當?shù)某钥梢源龠M消化,而吃多了則會導(dǎo)致胃酸分泌過多,刺激腸胃,引起腸胃不適,出現(xiàn)腹脹、腹痛等情況。
圣女果屬于微寒性食物,適當吃可以清熱解毒,一旦多吃就會加重體內(nèi)寒氣,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,吃多了容易造成腹瀉、腹痛等癥狀。
圣女果含有較多的有機酸,吃多了不僅會刺激腸胃,還可能會侵蝕牙釉質(zhì),損害牙齒,所以吃多了圣女果后最好是刷牙或漱口。
圣女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,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,吃多了圣女果容易破壞體內(nèi)自由基,降低細胞的抵抗力,使身體易受細菌喝病菌感染,增加患病幾率。
建議每天不超過20顆。
常吃圣女果有美容養(yǎng)顏、健胃消食、清熱解毒、降血壓、防癌抗癌等好處,但是圣女果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腸胃不舒服、引發(fā)腹痛、腹瀉等癥狀,所以圣女果雖好,但要注意控制食用量,建議每天吃20個左右最佳,不宜多吃。

圣女果性寒,腸胃虛弱的人不宜吃,尤其是患有急性腸胃炎、胃潰瘍等病癥,以免加重病情。
空腹時胃酸分泌比較多,容易和圣女果的成分結(jié)合生成塊狀,堵塞胃的出口幽門,造成胃脹、胃痛等不良反應(yīng)。
不能吃未完全成熟的青果,因為青果中含有番茄堿會引起中毒。
圣女果和石榴一起吃會影響營養(yǎng)元素的吸收,和黃瓜同吃會破壞維生素C,和螃蟹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、頭暈。
關(guān)于我們 | 聯(lián)系方式 | 廣告聯(lián)系 | 網(wǎng)站地圖
Copyright 2025-2026 〖康健云〗 版權(quán)所有 技術(shù)支持:康健云 津ICP備59431254號-1
聲明:所有軟件和文章來自互聯(lián)網(wǎng)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(lián)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(wǎng)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