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5 15:45:31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標簽:
很多人到了冬天都會有這樣的感受,手機冰冷,耗電量也很快。那么冬天手機電池不耐用怎么辦呢?接下來,文中為大家解決。

冬季手機問題解決方法大全:點擊解決








極端的溫度,對電池的影響最大,因為電池充放電的本質是一種化學反應。
對一般的手機設計來說,電池運行的最佳溫度在 0°C 至 35°C,過高的溫度(>35°C)可能永久損壞電池容量,而在非常寒冷的環境下(低于 0°C)使用手機時,則會使電池的使用時間降低,最終導致手機關閉,但當電池溫度返回正常適用范圍,其性能也會隨之恢復正常。
而更極端的環境溫度:<-20°C或> 45°C ,不但手機電池無法正常使用,而且影響電池的儲存壽命,導致其性能永久惡化。
其實自動關機只不過是一種低溫保護,溫度過高時也會出現同一情況。

無線WiFi不關,掉電速度唰唰的,只要開啟了無線WiFi,即使是沒有無線WiFi網絡,手機也會一直自動搜索,這相當耗電。所以,不用的時候,一定要關掉。此外,還有4G網、藍牙、GPS定位,也是一個道理。
iPhone記得要打開設置——無線局域網,手動關閉,不要只是在控制中心里一鍵快捷關閉,這個跟沒關一樣(我覺得這就是個bug,每次還要再點進去關,神煩)。
安卓手機使用后臺自啟很讓人頭疼,那些軟件即使不用也會在后臺運行,還會推送一些有的沒的通知消息,好在現在提供了“禁止使用后臺自啟”功能。所以建議關閉一些軟件開機自啟,運用手機時,長時間不用的也要直接關掉,最好養成清理后臺的習慣。
有的小伙伴無聊了就解鎖,看看消息,去紅點,可你知道嗎,這一系列動作做完了你是舒坦了,可電量消耗卻不少,所以管住自己的手。
屏幕一直是手機的耗電大戶,雖然手機可以自動調整屏幕亮度,但最好盡可能把亮度調低一些。還有,不要在陽光直射下玩手機,因為這時需要相當高的亮度才能看清屏幕內容,而且陽光的照射也會進一步提升手機內部的熱量。
有些小伙伴為了方便,都會開啟聲音和震動提示,一兩下還好,可頻繁震動還是挺耗電的,這里建議大家最好關掉。
開啟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時,手機會降低功耗,也可以達到省電的目的。如果屏幕不管用,或者手機忽然自動關機,不要慌,先把手機放口袋里或是用手捂熱了,再開機。
總而言之,冬天別光顧著自己保暖,也要記得別讓手機凍著啊,否則它要是罷工了,你可能就沒飯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