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4 23:57:44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我們都知道,女性坐月子飲食要格外注意,以免影響到母嬰的健康。那么坐月子能吃雞蛋糕嗎?坐月子吃什么比較合適?

坐月子能吃雞蛋糕。如果是雞蛋糕點心則要少吃。
雞蛋糕有兩種,一種是家常菜,其主要成分是雞蛋和水,對產婦是沒有任何危害的,反而很有營養價值,又利于吸收,因此,這種雞蛋糕產婦是可以食用的。但要注意,做這種雞蛋糕的時候不要加蔥、姜等刺激調味料,以免影響產婦恢復。
還有一種雞蛋糕是點心,主要由鮮雞蛋、白糖、面粉等制成,柔軟香甜,這種雞蛋糕產婦吃的話沒太多營養,也會有一定的副作用,如導致肥胖等。因此,這種雞蛋糕點心產婦應少吃。

剖腹產坐月子可以吃蛋糕,但是要適量。
蛋糕屬于高熱量食物,并且糖分比較高,不利于消化吸收。因為剖腹產是剛做完手術,腸胃消化功能也比較弱,所以雖說可以吃,一定不可過度,特別是奶油部分不要吃,謹防產后肥胖哦。

1、產后的第一餐飲食應首選易消化、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。如糖水煮荷包蛋、沖蛋花湯、藕粉等。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軟食或普通飯菜了。
2、產后5-7天應以米粥、軟飯、爛面、蛋湯等為主食。不要吃過多油膩之物,如雞、豬蹄等。產后7天以后胃納正常,可以進步魚、肉、蛋、雞等。但不可過飽。在產后1個月內,宜一日多餐,每日餐次以5-6次為宜。

剖腹手術,由于腸管受刺激而使腸道功能受刺激,腸蠕動減慢,腸腔內有積氣,易造成術后的腹脹感。6小時后宜服用一些排氣類食物(如蘿卜湯等),以增強腸蠕動,促進排氣,減少腹脹,并使大小便通暢。
易發酵產氣多的食物,如糖類、黃豆、豆漿、淀粉等,產婦也要少吃,以防腹脹。同時產婦也要控制鹽的攝入,如咸菜、梅干等腌制類的東西少吃。
當產婦排氣后,適宜吃富有營養且易消化的食物,如蛋湯、爛粥、面條等,然后依產婦體質,飲食再逐漸恢復到正常。
剖腹產術前術后都不宜食用滋補品,比如人參、鹿茸、冬蟲夏草和魷魚等食品。因為人參類滋補品具有強心和興奮作用。魷魚體內含有豐富的有機酸物質—EPA,它能抑制血小板凝集,不利于術后止血與創口愈合。而酸辣食物會刺激媽媽虛弱的胃腸而引起諸多不適;過多吃甜食不僅會影響食欲,還可能使熱量過剩而轉化為脂肪,引起身體肥胖。
剖腹產后不久的產婦,應禁止過早食雞湯、鯽魚湯等油膩肉類湯和催乳食物,可在術后7-10天再食用。剖腹產后飲食上所有食物和飲料,最好都要吃得溫熱,包括水果,建議用熱開水溫一下再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