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健康管理服務-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-康健云
時間:2026-06-24 18:19:27
人氣:
編輯:網友整理
標簽:
一般情況下,12月份如果比較冷,就不適合打耳洞,不然會容易凍傷創口,引起感染,如果不是很冷,是可以打耳洞的,不會有什么影響。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!

看你是什么地方,如果非常冷的話不建議打,因為剛打的傷口很容易凍傷,如果比凍傷了就很麻煩。
不過你如果有信心能保證耳朵不會凍著也可以試試,不過最推薦的打耳洞季節還是春秋,氣溫適宜比較容易恢復,夏天也不建議,因為出汗和洗頭可能會讓耳洞感染

打耳洞最好的時間是在每年的3月底和9月底因為天氣剛剛好,不冷也不熱的。其他時候不是太冷就是太熱,過冷可能會導致凍瘡,過熱又可能導致發炎,不利于耳朵的修復。
打耳洞最好是在天氣不冷不熱的時候去,天氣太冷的時候耳洞容易生凍瘡,天氣太熱出汗多,不利于耳洞修復,容易引起細菌感染;而且打耳洞最好避開經期,一般在經期前或是經期結束后三天再打比較好。
每年的春秋季節都很適合打耳洞,天氣不冷也不熱。但是春天萬物復蘇,細菌亦較為活躍,所以秋季是最適合的季節。穿耳洞之后勢必有小段時間感覺癢,或者脹,請千萬千萬不要用手撥弄。另外,為了減少感染機會,月經期間也不宜打耳洞。

1 、切忌用金霉素藥膏,它黏稠的特性更易吸附污垢。
2 、女性月經期間應禁止穿耳洞,因為此時全身各器官充血,抵抗力相對下降,穿耳眼容易導致出血和感染。
3 、疤痕體質的人穿耳洞容易引起纖維組織增生,形成疤痕疙瘩,影響美觀。
4、耳垂患有急性炎癥或慢性皮膚疾病的人,應在炎癥控制和皮膚病治愈后方可穿耳洞。
5、對金屬飾物過敏者易發生過敏,如出現周圍皮膚紅腫、瘙癢、流黃水等現象,要立即摘去耳環。愈合后可改換其它材料的耳環。